:::

北臺灣週末好去處,探訪宜蘭太平山鳩之澤溫泉

上稿日期: 2022/11/30 16:33:02   更新日期: 2023/09/01 12:26:00

新住民投稿:Dara

對臺灣的印象除了臺灣人親切又友善之外,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臺灣無論到哪個景點都很方便。我平常在北臺灣工作,因此休假時很喜歡去宜蘭旅遊,宜蘭有許多特色美食,交通也非常便利。
我和好友這次特地前往位於宜蘭太平山的「鳩之澤溫泉」,除了來這附近的森林步道健行之外,特別想要來體驗用溫泉水煮蛋的樂趣。「鳩之澤溫泉」位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舊名為「燒水」,意思是地熱溫泉,因棲息在此的鳥類種類繁多,後又取名為「鳩之澤」。來到鳩之澤溫泉煮蛋區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借竹簍,在服務中心內販賣部有販賣玉米與雞蛋,服務人員還會教你怎麼使用,準備好後就可以到煮蛋區進行體驗囉!如果忘記服務人員的教學,在煮蛋區附近都有非常完整的告示牌說明如何用溫泉水煮蛋,在等待煮蛋的期間也可以在附近的座位區稍作休息聊天,時間到了就可以享用特別的溫泉蛋,吃起來非常美味。
體驗完溫泉煮蛋後,也可以到附近的鳩之澤自然步道走走,如果還有閒暇時間可以泡泡溫泉,放鬆一下,值得推薦給您有機會一定要到此處遊玩。

鳩之澤溫泉煮蛋區的溫泉水冒著陣陣白煙,讓人感到超放鬆的氛圍

 

【圖說:鳩之澤溫泉煮蛋區的溫泉水冒著陣陣白煙,讓人感到超放鬆的氛圍/照片授權自:D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