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夏天必吃水果-紅毛丹

上稿日期: 2021/10/20 13:00:19   更新日期: 2023/09/01 12:29:39

新住民投稿:Phối Linh

來台灣前我的故鄉是在越南離胡志明市往南部要搭車2個半小時的同奈省。每當暑假我跟小孩都很期待可以回去,可以吃到我最愛吃的紅毛丹,天天大夥們都可以爬到樹上盡情的邊摘邊吃邊聊天吃到飽為止,很有趣的。

很多人都覺得紅毛丹是泰國的水果,其實越南南部也種非常多,尤其在夏天時候產量就很大。紅毛丹紅紅毛蓉蓉的果皮,果肉QQ米白色,中間有顆像杏仁的子,吃在嘴裡清甜的感覺好美味,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荔枝,我可以天天吃都不膩。

越南在夏天的時候各個水果攤販都有賣整籃紅通通的紅毛丹,在我們家果園賣出1公斤15元台幣,在台灣近幾年也有看到有賣但1斤200元台幣,所以在台灣其實很捨不得吃,每次想家都會去買一點點來吃,所以回越南都想要吃個夠,大家如果有機會到越南遊玩可以多吃一點喔!
家鄉種的紅毛丹小朋友很喜歡爬樹去摘
【圖說:家鄉種的紅毛丹小朋友很喜歡爬樹去摘/照片授權自:Phối Linh】

老家紅毛丹盛產的狀況 
【圖說:老家紅毛丹盛產的狀況/照片授權自:Phối Lin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