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鹹味沙拉?米香甜筒?別錯過印度鹹香零嘴—Bhelpuri

上稿日期: 2020/11/30 09:20:26   更新日期: 2023/09/01 12:31:03

在印度街上常見到小推車販售著Bhelpuri,Bhelpuri常用塑膠碗或用紙筒承裝,方便邊走邊吃,由於製作Bhelpuri的食材容易取得,加上料理方法簡單快速,Bhelpuri已成為家裡的常備菜色,也是道地的常見點心。

依照大部分的說法,Bhelpuri原是一道流行於孟買的庶民美食,由酥脆的澎米(類似臺灣米香),拌入香菜、花生粒、馬鈴薯與印度酸辣醬而成,口味酸辣鹹甜,由於混入不少蔬菜,也有人在形容這道料理時,會以「沙拉」這個詞彙來描述,爾後Bhelpuri受到歡迎、開始流行至印度其他城市,口味有了更多變化,有人會加入切碎的小黃瓜或甜椒,口感十足又清爽,此外Bhelpuri內富含蔬菜,營養健康,它變成為家裡常備的點心,媽媽做好後裝進密封盒裡頭,小孩一回到家隨手抓個幾口充飢、閒來無事在家裡看電視時當零嘴享用,甚至成為一餐的配菜,只要搭配餅皮或吐司,搖身一變又成一道開胃小菜,看來印度生活裡不乏Bhelpuri的身影呢!

以米香為基底的Bhelpuri,混入切丁的蔬食、再加入喜好的調味料,口味自由搭配,可鹹可甜可辣,於印度街頭常見得到,走累了、無聊了就來一匙,立刻解你的嘴饞。

【圖說:以米香為基底的Bhelpuri,混入切丁的蔬食、再加入喜好的調味料,口味自由搭配,可鹹可甜可辣,於印度街頭常見得到,走累了、無聊了就來一匙,立刻解你的嘴饞。/圖出自:Michelle Peters – Jo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