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充滿熱情的屋台文化

上稿日期: 2021/11/25 14:47:16   更新日期: 2023/09/01 12:43:18

撰寫人:David Wang

在日本有種獨特的「屋台文化」,有點像臺灣的路邊攤,雖然在日本已經很少看到屋台了,但在福岡的博多,屋台數量卻佔了全日本約40%,主要是博多市府推動食品衛生管理、交通道路等法規,因此一到晚上博多街上就會變得非常熱鬧,也形成博多屋台數為日本之冠的原因。

屋台一般都是日本男性下班時方便祭五臟廟的首選,因此在食材的選擇多為握壽司、蕎麥麵、炸天婦羅這類能立即享用的食物,後來才慢慢出現天婦羅、烤雞串等料理。屋台空間不大,通常幾張椅子就已坐滿,老闆有時就是主廚,會親切的詢問顧客想吃哪道料理。因為顧客與顧客之間坐得非常近,因此有時連隔壁的客人也會熱情來搭話,這種氛圍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加親近,也是屋台的魅力所在,有機會到福岡一定要來體驗日本屋台熱情的氛圍呦。

日本獨特的屋台文化,幾張椅子就圍滿屋台

【圖說:日本獨特的屋台文化,幾張椅子就圍滿屋台/照片授權自:David 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