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識超萌的臺灣特有亞種動物-臺灣梅花鹿

上稿日期: 2022/11/29 15:22:10   更新日期: 2023/09/01 12:45:51

新住民投稿:สโรชา จันทร์กิมฮะ

來到臺灣生活後,有次注意到臺灣紙鈔上印製了鹿的圖案,臺灣家人告訴我這是臺灣的特有亞種動物,名叫「臺灣梅花鹿」,相較在我的家鄉泰國,泰銖上都是印製泰國國王,臺灣梅花鹿顯得生動有趣。
早期,臺灣曾是梅花鹿的天堂,後來因為過度補捉及棲息地破壞而一度滅絕,經過政府不斷努力復育,現在已可在墾丁國家公園及民間鹿園見到復育有成的臺灣梅花鹿。臺灣梅花鹿最大的特色就是身體上有類似梅花的白色斑點,公鹿體型較大、頭上長有分叉鹿角,而雌鹿的體型除了較小之外,頭上沒有鹿角。
來到墾丁的鹿園參觀,第一次見到梅花鹿感覺真的非常可愛,後來才知道原來梅花鹿會隨著季節換毛,而且個性非常溫馴、親人。想親身體驗餵鹿、與鹿群互動嗎?臺灣有不少梅花鹿熱門景點,趕緊安排下一趟旅程吧!
 

正值換毛期的臺灣梅花鹿

【圖說:正值換毛期的臺灣梅花鹿/照片授權自:สโรชา จันทร์กิมฮ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