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入魔幻霍格華茲的日治老糖廠-臺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上稿日期: 2023/08/23 14:05:40   更新日期: 2023/08/31 17:27:28

位於臺南市仁德區的「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儼然成為臺南近期網美打卡、闔家歡迎的熱門旅行景點,園內除了保留日治時期的糖廠設施與建築,更添加巧思與創意,讓廢棄空間多了功能與生命力,不管是小孩愛的空中盪鞦韆,還是連大人都躍躍欲試的空中滑鎖與自由落體,每項設施都匠心獨具,值得你小周末攜家帶眷來體驗。
臺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前身是日治時期所建的「車路墘製糖所」,佔地約7.5 公頃,園內共有22座日治時代遺留的舊倉庫建築,進入園內,處處可見歷史痕跡,頂天立地的舊式煙囪、廢墟老鐵皮屋、運糖小火車的鐵軌痕跡等,深入其中彷彿徘徊於百年歷史長廊、令人流連忘返。民國93年,由十鼓擊樂團承租後,園內的廢棄建築搖身一變成了多采多姿的面貌,多項有趣刺激的設施提供大人小孩體驗,例如:五層樓溜滑梯、天空盪鞦韆等,還有最新的哈利波特走廊,更成為網美的打卡景點,飛天掃帚、長了翅膀的魔法書,擬真的魔法霍格華茲場景絕對讓你拍照拍到手軟。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也是全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藝術樂園,下次到臺南不妨也來這裡觀賞臺灣獨創的特色鼓樂,沉靜澎湃與激昂的十鼓鼓團表演。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內最夯地標:「霍格華茲魔法工廠」,逼真造景讓人秒飛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曝光後即成IG最夯必訪景點。

圖出自:Yvonne Liu
圖說: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內最夯地標:「霍格華茲魔法工廠」,逼真造景讓人秒飛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曝光後即成IG最夯必訪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