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訪臺南在地傳統小吃,鮮甜Q彈的虱目魚羹

上稿日期: 2022/11/30 14:41:28   更新日期: 2023/09/01 12:48:48

新住民投稿:Hidajat

我來自印尼,以前在家鄉時很喜歡吃虱目魚料理,不論是煎虱目魚或煮虱目魚湯都非常喜愛,而來到臺灣生活後,每次在市場看到魚販販售新鮮的虱目魚時,都會請魚販幫忙處理好,回家後煮鍋虱目魚湯,喝起來非常鮮甜。
臺灣的虱目魚肉質鮮甜、魚肚細嫩肥美,無論蒸煮、油煎或紅燒都可變化出多道不同風味的料理,因此在臺南有道著名小吃「虱目魚羹」,是我非常喜愛品嚐的美食。據說早期荷蘭人將虱目魚從印尼引進臺南後開始養殖,因虱目魚肉質鮮美,且從頭到尾都做成虱目魚丸、虱目魚皮湯、鹹滷虱目魚頭等菜餚,吸引不少喜愛道地傳統味道的饕客,專程至臺南品嚐滿足口腹。傳統的虱目魚羹做法是先將虱目魚肉打成漿,加入調味料後製成魚羹塊,再包塊虱目魚肉放入滾燙熱水中煮熟,最後加入地瓜粉水勾芡、少許香菜、薑絲與黑醋提味,便成了道清甜鮮美的虱目魚羹湯。
虱目魚羹塊吃起來有嚼勁且不帶刺,再喝口有淡淡魚鮮和著醋酸香的羹湯,風味著實讓人印象深刻。若您還未嚐過道地的臺南虱目魚羹,不妨安排趟臺南美食之旅,品嚐這道南臺灣最受歡迎的平價美食。

臺南在地的虱目魚羹會加入香菜、薑絲與黑醋提味,吃起來味道清甜又鮮美

【圖說:臺南在地的虱目魚羹會加入香菜、薑絲與黑醋提味,吃起來味道清甜又鮮美/照片授權自:Hidaj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