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首座水平旋轉跨港橋樑-大港橋

上稿日期: 2022/11/30 16:27:28   更新日期: 2023/09/01 14:07:48

新住民投稿:Sovanna

2020年開通的大港橋位於高雄市鹽埕區,是橫跨於高雄港第三船渠,連結著駁二藝術特區與高雄港蓬萊商港區,鄰近高雄輕軌駁二大義站。最初大港橋的設計,是為了保持第三船渠內航道暢通,因此採用橋面可轉的設計,是臺灣第一座可旋轉的行人跨港大橋。
純白色系的大港橋,可供550人及自行車同時通行,以貝殼及海豚為設計意象,流線外型充滿設計感,橋中心點設有觀景台,遊客可眺望高雄港城市水岸美景,船隻來來往往、港邊建築倒影,港都風采盡收眼底。
大港橋緊臨高雄輕軌駁二大義站,交通十分方便,建議跟著水岸輕軌的移動速度,從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乘坐輕軌一路漫遊過來;可以在此處白天吹著海風、傍晚時分賞夕陽,到了夜晚橋身燈光點綴,不同時刻都有著不同風景。此外,假日不定時會推出大港橋市集,精彩的美食、表演與文創活動,是高雄近年的新興旅遊景點,非常推薦您有機會不妨到此處遊玩,欣賞碧海藍天的美麗景緻。

大港橋是臺灣第一座可旋轉的行人跨港大橋,有著充滿設計感的流線外型

 

【圖說:大港橋是臺灣第一座可旋轉的行人跨港大橋,有著充滿設計感的流線外型/照片授權自:Sovan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