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柬埔寨特色小吃— 柬式米線/高棉米粉

上稿日期: 2020/08/25 15:22:51   更新日期: 2023/09/01 14:33:25

柬埔寨米線(Nom banh chok)又稱為高棉米粉,是柬埔寨著名的特色料理,也是人民喜愛的早餐之一,這種米線的吃法可以是湯麵或是乾拌麵的形式,但不管是什麼方式,最精華的部分都在於它的咖哩湯底。

柬埔寨米線是用大米製作而成的白色麵條,吃起來的口感類似越南河粉,只是米線不像河粉那麼寬、要再纖細一點,澆上青黃咖哩後更可以吸附湯汁。米線的湯頭大有來頭,基底由青黃咖哩加上檸檬香草、薑黃根、椰子油等香料熬煮而成,濃郁的咖哩湯有的會當作拌麵的醬料,在吃的時候夾一口米線、一口蔬菜沾著咖哩湯入口,口味濃郁且口感豐富; 有的店家則是將咖哩湯稀釋一點做成清爽版本,以湯麵形式呈現,然而若只有米線與湯的話口感就乏味了,通常會往湯裡加入豆芽菜、羅勒葉、豆角及肉末,讓喜歡吃湯麵的人也能享有口福。

柬埔寨米線是棉人常見的早餐之一,傳統一點的家庭會自己料理,但若想嘗試的朋友,也可以到傳統市場逛逛或是行走街頭時,留意挑扁擔的賣家,很容易就可找到柬埔寨米線的攤販囉!

【圖說:柬埔寨米線是棉人常見的早餐之一,傳統一點的家庭會自己料理,但若想嘗試的朋友,也可以到傳統市場逛逛或是行走街頭時,留意挑扁擔的賣家,很容易就可找到柬埔寨米線的攤販囉!/圖出自:Ted McGr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