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臺灣也能吃到懷念的家鄉菜-越南河粉(Phở)

上稿日期: 2022/11/29 15:54:35   更新日期: 2023/09/01 14:21:39

新住民投稿:Song Luân

記得從越南來到臺灣生活的時候,對周遭一切都感到非常陌生,沒想到第一餐就能吃到道地的越南河粉(越南語Phở),而且經營這間店的老闆娘竟然還是同鄉,我一邊吃、一邊和老闆娘聊著家鄉的一切,頓時讓心裡安定了許多。
臺灣的越南河粉口感上和越南當地的不太一樣,經過老闆娘介紹後才知道,原來她使用的是廣東河粉,而非越南河粉,雖然兩種做法大致相似,都是以魚露調味,但在麵體的口感上還是稍有不同。在我的家鄉,這道越南河粉常見的佐料有新鮮薄荷葉、生豆芽菜、九層塔或是羅勒,再搭配牛肉片或雞肉絲一起食用。美味的湯頭則是以牛骨、洋蔥或魚類熬煮而成,在動筷之前還要擠上半顆小檸檬提鮮,另外再加入適量的越南辣椒、魚露等調味,是越南人最平民化的美食小吃。
走在越南街頭,隨處都可以在露天街道上拉張小椅子,來碗熱騰騰現做的越南河粉,如果每天沒吃上一碗,總覺得少了些什麼,這種簡單又好吃的美味,你(妳)一定要嚐嚐。


越南河粉是越南菜最具代表性之一

【圖說:越南河粉是越南菜最具代表性之一/照片授權自:Song Luâ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