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雄的文藝之地-駁二藝術特區

上稿日期: 2021/11/25 15:47:30   更新日期: 2023/09/01 14:32:53

撰寫人:Jim Hsieh

說到臺灣藝文與文創相關據點,在北部直觀聯想到的就是松菸及華山,而南部就屬高雄的駁二藝術特區。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占地共分為三個區域,大勇倉庫群、大義倉庫群、蓬萊倉庫群等三區,每個區域各具特色,裝置藝術及餐廳美食應有盡有;特區與多位藝術家合作,將閒置的倉庫空間投入創意,讓整個空間變得煥然一新,並以「前衛、實驗、創新」為理念,讓高雄成為國際藝術平台。

整個特區橫跨3個捷運站,占地非常廣大,景點分布和路線都可以透由捷運來做移動,交通非常方便,逛起來也非常輕鬆;也因鄰近高雄港,在此欣賞藝術之餘,還有海風徐徐吹過,走路就可以到港邊欣賞海景。因此高雄市民常常來此欣賞藝術展覽、逛逛文創小店,儼然已成為高雄人的日常休閒場所,更是遊客來到高雄的必去景點之一。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腹地廣大

【圖說: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腹地廣大/照片授權自:Jim Hsi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