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傳承悠久歷史的老味道-摵仔麵(又名切仔麵)

上稿日期: 2022/11/29 17:19:22   更新日期: 2023/09/01 15:05:26

新住民投稿:Khan

富有臺灣文化特色的美食料理相當多元,其中最有名的臺灣麵食當屬「摵仔麵(又名切仔麵)」與「臺南擔仔麵」。
相傳「摵仔麵」發源自臺灣北部的新北市蘆州區,麵體多以黃麵為主,口味或湯或乾皆可,傳統作法是將麵體放入笊籬沉入熱湯中,過一會兒再拉出水面瀝乾到不滴水,如此重複八次,像幫麵洗冷熱三溫暖一樣;摵仔麵湯頭多以豬大骨、五花肉為基底長時間熬煮而成,口味純甘鮮甜,在當時是相當受到民眾喜愛的美食。摵仔麵的重點配菜是豬後腿腱,汆燙後切薄片擺一至兩片在小丘狀的麵上,接著注入熬煮後湯頭,再加上燙好的韭菜及豆芽菜,最後淋上少許豬油、撒些紅蔥頭提香,吃起來相當美味。
我來到臺灣北部生活後,特別喜歡點碗摵仔乾麵、再點盤小菜及一碗熱湯,份量十分飽足且平價,推薦給喜愛臺灣美食的您,一定要品嚐看看這道日常好滋味。
 

來碗摵仔麵(又名切仔麵)再點盤各式小菜,是最樸實無華的道地滋味

【圖說:來碗摵仔麵(又名切仔麵)再點盤各式小菜,是最樸實無華的道地滋味/照片授權自: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