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冬限定 - 感受落羽松緋紅浪漫的最佳時光

上稿日期: 2023/10/26 16:07:03   更新日期: 2023/10/26 16:34:45

落羽松又稱「落羽杉」,原產地在北美東南部的濕地及沼澤地區,日據時代引進臺灣種植,當時多種在日本神社裡,如今則多用於建築或傢俱等功用。落羽松的葉片是羽狀複葉,如羽毛般柔細,每逢秋冬之際,葉片會轉為紅褐色,枝葉掉落的樣子就像紛飛飄散的羽毛,故而得名「落羽」,每年11月到隔年2月是欣賞落雨松的最佳時間,浪漫唯美的畫面絕對是今年秋冬不容錯過的風景。

國內由北至南,約有數十處可以欣賞到落羽松的地方,以北臺灣為例,如宜蘭羅東運動公園、臺北士林官邸公園、桃園八德落羽松森林、新竹內灣親水公園落羽松、苗栗三灣落羽松等,其中位於苗栗三灣的落羽松尤為特別,有別於一般種植於陸地上,這片落羽松是種在水中,輕鬆就能拍出夢幻的水上松林倒影照,此外黃綠紅交接而成的枝葉,看起來就像天然的調色盤,不管是遠眺還是由水中倒影看上去,都美的讓人驚艷,推薦大家秋冬不知道去哪裡走走時,臺灣各縣市的落羽松秘境絕對是周末約會、放鬆的好選擇。

苗栗三灣的落羽松園區,走訪其中環湖賞松取景美拍,愜意自在,彷彿走入北國仙境。

圖出自:i stock/ liuyushan
圖說:苗栗三灣的落羽松園區,走訪其中環湖賞松取景美拍,愜意自在,彷彿走入北國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