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府城道地的古早味甜點-蕃薯椪

上稿日期: 2022/11/29 17:41:18   更新日期: 2023/09/01 15:10:33

新住民投稿:พุฒิชัย

我來自泰國碧差汶里府,在我的家鄉有許多泰國傳統美食和小吃,其中最讓我喜愛的是用口感香甜美味的日本地瓜製成的料理,口感滑順、入口即化,真的非常好吃。
來到臺灣後,聽聞臺灣種植的「黃金蕃薯」香甜綿密又好吃,常製成各式如蜜蕃薯、蕃薯乾、地瓜酥等特色小吃零食。有一道臺南府城著名的古早味特色點心令我特別喜愛,叫做「蕃薯椪」,其做法是將蕃薯洗淨切片放入電鍋蒸熟後碾碎,然後加入糯米粉和木薯粉揉成麵團,再捏成圓餅狀包裹白糖及花生粉,最後丟入油鍋裡炸熟起鍋。剛起鍋時的蕃薯椪趁熱品嚐最好吃了,不過要小心輕咬,因為融化後半液態的內餡糖漿特別燙口。炸酥後的蕃薯椪外皮吃起來Q感十足很像麻糬,而口中的內餡則充滿蕃薯香氣與花生粉的甜蜜滋味,真的非常好吃。
如果您也喜歡品嚐道地的古早味甜點,有機會到臺南府城遊玩時一定要嚐嚐蕃薯椪,另外還有白糖粿和芋頭餅,也是相當美味的特色點心,推薦一次購買這三樣品嚐。
 

剛起鍋的金黃油亮蕃薯椪,讓人不禁想要趕緊趁熱品嚐

【圖說:剛起鍋的金黃油亮蕃薯椪,讓人不禁想要趕緊趁熱品嚐/照片授權自:พุฒิชั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