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造訪金邊中央市場 體驗柬式的法國情懷

上稿日期: 2020/06/30 16:04:00   更新日期: 2020/06/30 17:09:42

欲體驗一國的風土民情,走訪當地市場是最適合不過的選擇!來到柬埔寨,絕不能錯過當地最著名、最具有特色的傳統市場-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裡頭販售琳瑯滿目的商品,從街頭小吃、日常百貨、金飾玉佩到紀念品,應有盡有,數以百計的攤販無不讓人逛得直呼過癮。

中央市場建於西元1937年,由法國設計師監工建造而成,建築物外觀漆上金黃色與白色油漆,搭配巨大圓頂造型,遠遠望之富麗堂皇,與柬埔寨傳統建築物截然不同,在金邊可說是地標性的建築物,也被人譽為「生活藝術博物館」。

走入市場裡頭,整齊規劃的攤販分門別類,有蔬果乾糧區,當地居民彎腰挑選食材 ; 有飾品金鍊、紀念品、木雕區,觀光客無不興起「殺價」功力,一來一往與店家熱烈互動 ; 逛累了、想休息了,就到小吃區盡享柬埔寨道地美食,若你想挑戰更特色的小吃,市場裡也販售炸蟋蟀、炸蚱蜢小攤,等你去嘗試!

中央市場的雄偉造型與鮮豔外觀,在其他矮平房中特別凸顯,圓頂放射狀造型甚至無任何柱子支撐,在當時此建築手法可說是驚為天人。

【圖說:中央市場的雄偉造型與鮮豔外觀,在其他矮平房中特別凸顯,圓頂放射狀造型甚至無任何柱子支撐,在當時此建築手法可說是驚為天人。/圖出自:Ash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