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元普渡祈福平安

上稿日期: 2021/11/25 10:20:11   更新日期: 2023/09/01 15:16:04

新住民投稿 : Khoa Nguyên

每年農曆七月最重要的日子就是一年一度的中元節普渡,不論是公司行號、廟宇、社區民眾等,按照習俗都會舉辦「中元普渡」法會。
每年都會和家人準備豐盛的三牲、水果、罐頭、飲料等供品,還有香案以及金銀紙帛準備招待好兄弟,光是這些祭品就要提前一周開始準備。
剛來到台灣,並不知道這個文化習俗,還有什麼時候要普渡拜拜?要準備哪些供品?還有哪些注意事項等;這些資訊都由家中的長輩帶著我學習台灣文化以及了解中元祭拜在台灣的重要。
農曆七月普渡除了對神鬼的尊敬外,本意是在「佈施與分享」,帶著最真誠的心意,點一炷香,向神明祈求全家平安健康、工作順利。


普渡現場供奉不少貢品

【圖說:普渡現場供奉不少貢品/照片授權自:Khoa Nguyê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