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趣的泰國街頭藝人表演

上稿日期: 2021/11/25 11:19:36   更新日期: 2023/09/01 15:17:43

新住民投稿:ขจรศักดิ์

泰國的夜市或觀光區常會有街頭藝人表演、唱歌、吹奏樂器或是馬戲雜耍等,表演形式非常多元,也常常吸引很多路人或遊客停留下來觀賞;最常見的就是即興歌唱的街頭藝人,簡單的音箱,搭配一把吉他自彈自唱,除了有好歌藝外,看到外國人停留下來,就會唱出外語歌來博取觀眾好感,所以常會聽到他們不只唱泰國歌,連英文歌、中文歌都會唱,甚至還可以開放點歌,現場彈唱功力驚人。

同一條夜市或觀光區常常會聚集非常多街頭藝人,因此有些人會用心在裝扮上或是以幽默逗趣的互動,來吸引更多觀眾打賞;雖然街頭藝人收入不是很穩定,但即使只有一個人在聽,他們還是會非常熱情地演唱,下次在泰國看到街頭藝人表演可以打賞鼓勵他們呦。


泰國的街頭藝人自彈自唱

【圖說:泰國的街頭藝人自彈自唱/照片授權自:ขจรศัก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