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國曼谷市區不塞車的交通選擇

上稿日期: 2021/10/20 14:15:03   更新日期: 2023/09/01 15:20:12

新住民投稿:วันเพ็ญ สังข์เปรี้ยว

曼谷市區的交通是出了名的塞車,在下班時間有些重要的路段就塞車塞得很嚴重,因此上下班除了搭捷運外,還有一個特別的選擇就是Klong Saen Saep運河的交通船เรือโดยสารคลองแสนแสบ。坐船的碼頭有些還鄰近水門或是Asok (阿索克)這類精華地段,早上五點半船班就開始了,上班的高峰時段,每艘船上會擠滿要去上班或上課的人,船班也非常多,總共有27個碼頭,整個河道穿越曼谷市區東西向。

曼谷的捷運不像臺灣的捷運那麼長,路上的交通就會靠這種水路交通轉換走路或搭捷運回家。而河道兩旁都是住家,有些住家甚至把家中的廢水排到河裡,河水常年混濁,因此船的旁邊都有一個透明塑膠布可以拉起,避免船開快時河水噴到乘客身上。這幾年泰國政府一直在想辦法改善水質的問題,希望下次回到曼谷時會有所改善。

交通船

【圖說:交通船/照片授權自:วันเพ็ญ สังข์เปรี้ยว】
 

船票

【圖說:船票/照片授權自:วันเพ็ญ สังข์เปรี้ย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