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舌尖上的印尼-國民美食「索多湯」( Soto Ayam ) 的魅力

上稿日期: 2020/07/21 16:25:59   更新日期: 2020/07/21 16:25:59

索多湯(Soto Ayam)是印尼官方認定的五大國民美食之一,是一種搗碎多種香料,如香茅、薑黃、蒜頭、蝦片、辣椒進行拌炒並加入高湯熬煮的雞湯,因為裡頭加入了薑黃的緣故而呈現淡黃色,色香味十足且口味豐富,在印尼炎熱的季候,可說是相當開胃的料理。

索多湯不光只是湯,裡頭還會加入雞肉(Ayam)、蔬菜、馬鈴薯、雞蛋等配料,印尼人會搭配米飯、冬粉或麵條一起享用,一餐就這麼簡單解決了。這道國民美食在印尼文化裡扮演重要角色,從路邊攤販到高級餐廳都隨處可見,然而隨著時間與西方文化影響,索多湯在印尼各島的製作方式與配料有些改變,唯一不變的就是它的美味,除了印尼人民愛戴,在新加坡、馬拉西亞等國家也受到廣大迴響。

索多湯可搭配飯或是麵,甚至有些會直接加入湯內,成為泡飯、湯麵,吃法相當多樣。

【圖說:索多湯可搭配飯或是麵,甚至有些會直接加入湯內,成為泡飯、湯麵,吃法相當多樣。 /圖出自:Rob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