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體驗臺灣中南部產季限定,外酥內鬆「菱角酥」

上稿日期: 2022/11/30 15:40:57   更新日期: 2023/09/01 15:29:51

新住民投稿:Sophal

臺灣各地的小吃美食相當豐富,除了各具特色外,也充分運用在地食材展現,而位於臺中豐原廟東夜市裡的「菱角酥」,是我來到臺灣生活後非常喜愛的一道傳統特色小吃。
「菱角酥」的製作方式雖然不複雜,但非常考驗店家的經驗,從選菱角開始就需專注且耗時,才能選到新鮮、果肉厚實的菱角。製作方式是把新鮮菱角蒸熟後脫殼,再切成小塊裹上加入蛋液的麵糊,最後下鍋小火油炸、起鍋後瀝油。新鮮現炸的「菱角酥」口感酥脆、內部鬆軟,趁熱品嚐有著淡淡菱角甜味,非常好吃。
由於菱角產季關係,「菱角酥」大約從每年9月開始賣到隔年3至4月,且大多在臺灣中南部才有,看著店家快速夾菱角裹著很稠的麵糊下鍋油炸,俐落的手法都是經驗的累積,才能炸出一顆顆金黃酥脆的「菱角酥」。如果您也喜歡鬆軟口感的小吃料理,推薦您一定要品嚐外酥內鬆的「菱角酥」,體驗在地食材的迷人滋味。

新鮮現炸的「菱角酥」,吃起來外酥內鬆,還有著淡淡菱角甜味

【圖說:新鮮現炸的「菱角酥」,吃起來外酥內鬆,還有著淡淡菱角甜味/照片授權自:Soph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