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訪花蓮太魯閣「燕子口步道」,欣賞世界級峽谷美景

上稿日期: 2022/11/30 16:21:25   更新日期: 2023/09/01 15:33:37

新住民投稿:Mai

我來到花蓮工作已有三年,朋友一直跟我推薦一定要到太魯閣走走,園區內有許多知名步道與壯闊山景,因此便利用休假期間,安排一趟太魯閣國家公園「燕子口步道」健行,欣賞太魯閣絕美峽谷景緻。
「燕子口步道」是國內外旅客到太魯閣遊玩的必賞景點之一,步道從燕子口到靳珩橋,沿途景色壯麗,因為立霧溪的侵蝕作用而形成深峻的峽谷,峽谷岩壁高達數百至上千公尺,在燕子口附近河谷兩岸距離極近,不僅可見到下方碧綠溪水,也可見到對岸岩壁的細緻紋路。我在步道裡緩慢走著,時而停下欣賞對岸峽谷美景、時而注意上方是否有落石掉落,這是條很特別又驚險的步道,所以務必記得戴上安全帽後再走入「燕子口步道」喔!途中除了峽谷美景外,還有壺穴、湧泉及印地安酋長岩等景觀可欣賞,在對岸山壁上還可見到有許多洞穴,這是因為大理石岩長期受立霧溪水或地下水溶蝕而形成一個個洞穴,燕子便利用這些天然洞穴築巢而居,因此才有了燕子口之稱。
走訪一趟「燕子口步道」後,我深刻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深豁的山谷、險峻的山壁,無一不是歷經數百數千年刻蝕而成,這波瀾壯闊的景色真的令人流連忘返,值得再訪。

燕子口步道沿途景色壯麗,不禁令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圖說:燕子口步道沿途景色壯麗,不禁令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照片授權自:M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