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緬甸版本的煎餅Bein Mont

上稿日期: 2020/09/17 14:25:09   更新日期: 2023/09/01 15:44:41

緬甸煎餅Bein Mont是緬甸特有的街頭小吃,用大米磨成的麵粉製作而成,吃起來有嚼勁且扎實,在過去物資較為貧乏的年代,由於Bein Mont成分簡單,只需將米糊加入棕櫚糖或是白糖攪和,並倒在平底鍋煎熟即可,價格便宜又能填飽肚子,是當地人常見的街頭點心或早餐,現今也不難在路邊店家或挑著扁擔沿街叫賣的攤販找到Bein Mont。

緬甸煎餅本身帶甜,在煎餅上頭還會加上椰子粉、椰子肉薄片、花生粒、花生粉或芝麻粒等配料增加風味與口感,若不夠甜,攤販也會提供糖漿淋在上頭,嗜甜的朋友不妨在造訪緬甸時,路邊隨手一買Bein Mont、嚐看看當地的特色小吃喔!

緬甸煎餅一片大約10元台幣,店家通常會將煎餅切成幾塊裝入袋,方便人們攜帶邊走邊吃。

【圖說:緬甸煎餅一片大約10元台幣,店家通常會將煎餅切成幾塊裝入袋,方便人們攜帶邊走邊吃。/圖出自:kikit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