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到印度聖城-瓦拉納西(Varanasi)體會神聖之旅

上稿日期: 2020/06/16 17:07:14   更新日期: 2020/06/16 17:53:33

瓦拉納西(Varanasi)是印度的聖城之一,建城以來已有三千五百年歷史,座落於印度中北部,整座城市依附著恆河,而恆河在印度教徒心中有著無可取代的神聖地位,傳說千年前瓦拉納西是神濕婆(Lord Shiva)所建立與整治,如今有恆河流水乃是上天極大的恩典與祝福,瓦拉納西在梵文解釋為「神的入口」也是印度教徒口中稱的「天堂入口」,是許多印度教徒終其一生朝拜的城市。 

在印度教徒的信仰裡,他們相信,在出生時帶去恆河河畔洗浴,可祈求獲得神明祝福與庇護;在瓦拉納西的河畔裡沐浴,能夠除去內心污穢、洗滌不潔、如獲新生 ; 若死後將骨灰灑在瓦拉納西的河畔裡,可以隨著河流進入天堂入口,下輩子得以脫離輪迴與人世間的苦痛,因此在這座城市裡,蓋了超過千間的寺廟,每個靈魂的重生與離去都因恆河聖水的洗禮而有超凡的結果。

瓦拉納西旁的恆河相當熱鬧,有教徒在祭拜、有人沐浴洗衣、也有不少旅客觀光,甚至還有人在此舉辦婚禮,造就聖城絡繹不絕的盛景。

【圖說:瓦拉納西旁的恆河相當熱鬧,有教徒在祭拜、有人沐浴洗衣、也有不少旅客觀光,甚至還有人在此舉辦婚禮,造就聖城絡繹不絕的盛景。/圖出自:Maka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