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百年歷史-三峽三角湧老街

上稿日期: 2021/10/20 15:09:16   更新日期: 2023/09/01 15:57:48

位於新北市三峽區的三角湧老街,不僅是臺灣北部最長的老街之一,也是三峽在地居民心裡的重心。新北市政府及民間團體十多年來的溝通及努力下,將原本荒蕪的老街注入許多文創及傳統手藝名店,也為百年老建築及老社區帶來新的活力與氣象。

三角湧是三峽的舊名,百年前三角湧為移民來此開墾而形成的商業聚集,之後往周邊逐漸擴展成現在的三峽老街。三峽老街從西元1911年起至今已有百年歷史,全長約二百公尺,古老的建築融合了巴洛克的美與希臘、羅馬風格,其中西式牌樓與紅磚拱門是三峽老街的最大特色,走在老街路上,更有種置身在歐洲老街的感覺。

現今的三峽老街已是知名的觀光景點,加上周邊熱賣美食、伴手禮老店,如牛角麵包、手工米苔目、三峽老虎麵等,都是許多美食評論家推薦的在地美食,也是假日湧入不少人潮必定朝聖之一,有機會來此拜訪的旅客,不妨停留下來好好感受三峽老街的美及品嘗美食唷。
 

三峽老街夜景

【圖說:三峽老街夜景/照片授權自:HS.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