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尼穆斯林服飾的時尚

上稿日期: 2021/10/20 13:53:00   更新日期: 2023/09/01 16:01:04

新住民投稿:Rohani

在印尼路上,常會看到一些信奉伊斯蘭教的婦女以頭巾包覆頭部的穆斯林服飾,在印尼我們稱呼為Busana muslim。在伊斯蘭教中戴頭巾是為了遮住『羞體』,而羞體其實就是身體隱私部分,表示露出來就是羞恥的意思,所以伊斯蘭教中女生的羞體除了臉部、手還有腳踝以下,而遮住羞體就是一種保護及珍惜自己,也是代表對宗教信仰的虔誠。

一般最常見的穆斯林服飾為長袍,不顯曲線的寬鬆款式和飄逸的面料,通常顏色為素色,沒有太多裝飾,但隨著印尼信奉伊斯蘭教的人口越來越多,因此對於時尚需求上每年都在持續增加,除了參加婚禮或正式活動時穿著外,女性也會購買一些優雅或符合時裝要求的穆斯林服裝,甚至有本土品牌跟國際品牌都在印尼推出穆斯林時裝秀,去年在印尼電商上穆斯林時裝更是熱銷的商品之一,可見經濟需求有多大。

對於隨著民情的改變及工作上的需求,在印尼工作的女性,平時多包覆頭巾搭著工作制服或時裝,因此頭巾的顏色選擇性也變多,材質透氣、輕盈,夏天也不會覺得熱,冬天也可以選擇較厚實保暖的材質,讓穆斯林的時尚增添更多變化。


在印尼等穆斯林信仰多的國家,隨處可見顏色多變的頭巾

【圖說:在印尼等穆斯林信仰多的國家,隨處可見顏色多變的頭巾/照片授權自:Kelly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