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飲食裡絕對少不了的火鍋文化

上稿日期: 2022/11/29 16:51:06   更新日期: 2023/09/01 16:05:55

新住民投稿:เพิมพ์ปวีณ์ โคกระบินทร์

身為火鍋控的我,每當朋友邀約聚餐,我一定會主動提議吃火鍋,在我的家鄉泰國曼谷,有間知名的平價連鎖火鍋店,其在曼谷的分店就有兩百多間,算是當地人相當喜愛的火鍋店。來到臺灣工作後,發現吃火鍋已是不分季節的全民運動,天冷時大家圍著熱呼呼的火鍋聊聊近況,是暖心;天熱時開著冷氣一起吃火鍋聊天,是過癮;火鍋在臺灣的飲食文化裡都佔有不可取代的一席之地。
臺灣各地的火鍋店不少,不論是平價小火鍋、吃到飽火鍋、或者是單點式火鍋,上網隨手一查就能找到。除此之外,臺灣的火鍋口味也非常多元,想要補身有羊肉爐、薑母鴨及麻油雞可以選擇;想要吃酸喝辣有麻辣鍋、泡菜鍋及酸菜鍋可以選擇,隨處都有道地口味的店家在經營。對我來說,臺灣就像是個火鍋王國,在這裡我最喜愛吃臺式火鍋,其特色不管是涮好的肉片或者各種火鍋料,都一定要沾點臺式沙茶醬入口,再喝上甘甜的湯頭,更是最佳的搭配,滿足又飽腹。
您也和我一樣喜愛吃火鍋嗎?如果有機會來臺灣遊玩,一定要體驗臺灣火鍋的熱實力,滿足您的味蕾。
 

臺灣火鍋不僅口味多元,連火鍋料都非常多樣化

【圖說:臺灣火鍋不僅口味多元,連火鍋料都非常多樣化/照片授權自:เพิมพ์ปวีณ์ โคกระบินท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