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探訪臺南安平「夕遊出張所」,尋找專屬自己的生日鹽

上稿日期: 2022/11/30 15:47:20   更新日期: 2023/09/01 16:11:46

新住民投稿:เมณิษา

臺南素有臺灣歷史文化古都之稱,擁有許多歷史建築古蹟與傳統美食小吃,也是遊客最喜愛造訪之地。這次趁著好友到臺南遊玩,我特地帶著好友到素有臺灣第一街美名的「安平老街」走走,訪古尋幽。
「安平老街」是300多年前荷蘭人在臺灣興建的第一條街道,至今仍保存完整當時的古早味道,老街裡有各式傳統美食小吃,舉凡牛肉湯、魚皮湯、蝦捲和豆花等,都吸引不少遊客駐足品嚐,我與好友也在這飽餐一頓後,便走到附近的「夕遊出張所」,欣賞古色古香建築。「夕遊出張所」是臺灣日治時期的鹽業中心,歷經時代變遷,現在只剩下這棟近百年的日式建築,
在這裡除了能了解過往的鹽業歷史之外,入內參觀前可在手水舍用粗鹽淨手,踏進裡頭立刻被色彩斑斕的彩鹽吸引,366色的彩鹽代表著一年365天及四年一次的閏年日,可依自己的誕生日找到專屬的生日鹽,是樣非常具特色的紀念品了。
鹽在臺灣傳統習俗文化中有趨吉避凶的功效,我和好友也依自己的生日挑選了屬於自己生日鹽,特別推薦給到臺南安平遊玩的您,絕不能錯過探訪「夕遊出張所」,尋找專屬自己的生日鹽吧!

「夕遊出張所」裡色彩斑斕的366色生日鹽,一走入便吸引遊客目光

【圖說:「夕遊出張所」裡色彩斑斕的366色生日鹽,一走入便吸引遊客目光/照片授權自:เมณิษ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