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度國際瑜伽日(International Yoga Day)

上稿日期: 2023/11/30 16:27:18   更新日期: 2023/12/01 09:50:11

國際瑜伽日(International Yoga Day)是近十年才制定下來的新節日,於每年6月21日這天全世界的瑜伽愛好者或瑜伽新手共襄盛舉,慶祝與推廣瑜伽帶給世人的好處和價值。
我們都知道瑜伽帶給人類的好處,包含雕塑體態、伸展筋骨、鍛鍊體力、釋放壓力等,而此項運動實際上是起源於印度一種古老的修身養心的鍛鍊方法,
透過調身的體位法、調息的呼吸法與調心的冥想法,達到身心結合的狀況,幾千年的演變,瑜伽已發展了多種派系,但不論何種門派,人們可視所需找尋適合自己的鍛鍊方式。

西元2014 年,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聯合國大會中提到瑜伽為世人帶來的助益,並於175個成員國支持下,正式宣布每年的6月21日,也就是北半球白晝最長的一天,訂為國際瑜伽日(International Yoga Day),國際瑜伽日因此應運而生,西元2015年,印度總理更現身首都新德里(New Delhi)帶領群眾在練習瑜伽,慶祝世上首個國際瑜伽日。

國際瑜伽日旨在提倡與推廣瑜伽,不論性別、年紀、新手、老手皆可透過瑜伽感受它為身心健康與靈性帶來的助益。

圖出自:Priya darshan/i Stock
圖說:國際瑜伽日旨在提倡與推廣瑜伽,不論性別、年紀、新手、老手皆可透過瑜伽感受它為身心健康與靈性帶來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