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常紓壓新選擇:臺式、泰式按摩皆推薦

上稿日期: 2023/12/08 16:29:40   更新日期: 2023/12/13 15:18:53

工作繁忙、下班後身心俱疲,或是久站久坐所造成的痠痛不適,都是現代人常見的困擾,想要透過休息放鬆身體,但往往沒有時間執行,這時「按摩」成為了日常紓壓的新選擇,按摩可以舒緩肌肉緊繃與壓力,促進血液循環、讓人全身放鬆與舒暢。在臺灣,按摩類型豐富多元,尤其以臺式與泰式為主流,本篇就來介紹這兩大派系的按摩特色,看你是哪派的擁護者。

臺式按摩,可歸類於中式按摩,是以中國傳統的穴道及經絡發展而成的按摩技法,在早期就是傳統療法「推拿」,在現代又以「指壓」為常見的手法;指壓,顧名思義,透過按摩師的手指指尖、指腹、掌根等部位,以按壓、搓揉等方式,刺激人體特定部位,例如肩頸、腰背、腳底等痠痛點直接進行按摩,放鬆深層肌肉,甚至可透過穴位顯現身體器官狀況,手勁較強烈,比較容易有痛感。泰式按摩,主打身體拉伸為特色,按摩師透過手指、手臂、膝部和雙腿等不同部位為顧客按摩,甚至會大幅度的將你全身的肌肉與關節進行拉筋與伸展,最終達到舒展筋骨,甚至還有輕微的整脊功效。

想要放鬆不一定要靠美食或旅遊,按摩達成通體舒暢也是一種新選擇,無論是哪種按摩類型,找到適合、喜歡的按摩類型最為重要。

臺式按摩主要以指尖、手掌針對部位性的疼痛和穴位按摩,手法較為強勁,但在有感治療及肌肉放鬆後,身體也會有明顯的療癒感喔!

圖出自:mapo/i Stock
圖說:臺式按摩主要以指尖、手掌針對部位性的疼痛和穴位按摩,手法較為強勁,但在有感治療及肌肉放鬆後,身體也會有明顯的療癒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