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律賓宿霧—來場不一樣的水中體驗

上稿日期: 2023/11/30 16:21:39   更新日期: 2023/12/01 09:46:40

喜歡水上活動的人,推薦下一個玩水的好去處就是菲律賓宿霧啦!到臺灣綠島或蘭嶼,可以玩衝浪、玩潛水、玩SUP(立式划槳活動),但若你想更進一步潛入水裡、體驗更多驚險有趣的活動,那宿霧絕對能滿足你的期待。
位於菲律賓宿霧島上的Oslob(歐斯陸)是世界少數能與鯨鯊共游的地方,在這裡不免好奇這個地方為何有鯨鯊、還提供人類近距離與鯨鯊共游?說來也是一場緣分,Oslob原本是一座靠捕魚維生的窮困村莊,漁夫出海捕魚時偶爾會看到鯨鯊的身影,就隨手把小蝦小魚丟到海裡餵鯨鯊吃,久而有之鯨鯊們養成習慣,就會游來這裡討食物吃,後來有外國人想看看鯨鯊,於是付了錢請漁民划船到海中觀賞,隨後村民發現這完全是一樁生意,既輕鬆、錢賺得又快,因此Oslob轉而發展觀光業,提供旅客賞鯨、與鯨鯊共游的景點。

遊客到了Oslob的鯨鯊村可直接購票、著裝救生衣、排隊叫號等著一艘一艘的獨木船載你到海中,你可以選擇坐在船上看著海面下若隱若現的鯨鯊,也可以深入水中與鯨鯊零距離共游,放心,鯨鯊不會吃人,所以游在牠身邊可以好好地目睹巨大的鯨鯊,感受最真實的震撼!

此外,到了宿霧也非常推薦深潛活動,享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宿霧有相當多美麗的潛點,每年都吸引數以萬計旅客前往,不管是可愛的海龜與尼莫、形形色色的珊瑚礁,甚至是沙丁魚風暴、銀色鱗片閃爍就像一條海中銀河,都可以透過深潛,體驗被魚群包圍的感覺。

與鯨鯊共游別忘記與鯨鯊保持距離,千萬不要踢到牠們了!

圖出自:Aaron Bull/ I Stock
圖說:與鯨鯊共游別忘記與鯨鯊保持距離,千萬不要踢到牠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