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熱門的臺灣夜市遊戲-套圈圈

上稿日期: 2022/11/29 15:42:29   更新日期: 2023/09/01 16:43:44

新住民投稿:แอน ทองประสม

臺灣的小吃遠近馳名,而夜市也是臺灣重要的特色文化之一,臺灣夜市可以說是包羅萬象,除了集結各式美食小吃之外,還可在夜市買到任何日常需要的小東西,不管是服飾或是雜貨…等,而且價錢較低,有時也會聽到攤商吆喝著降價販售,藉此吸引顧客購買。
臺灣各地的夜市除了有不同特色美食之外,最讓我特別喜歡逛夜市的原因就是各式各樣的遊戲攤販,常見的夜市遊戲有很多,例如射飛鏢、射氣球、打彈珠,或是小朋友喜歡玩的碰碰車,充氣遊樂設施…等,其中每次去夜市最吸引我的小遊戲就是套圈圈。
據說套圈圈是當年有一位鶯歌的陶藝大師因為製作出的陶藝作品滯銷,才會想到用套圈圈的方式半買半送促銷,沒想到後來變成了夜市裡的熱門遊戲。套圈圈的遊戲規則非常簡單,跟攤商購買一定數量的竹製圈圈,在不越過地上畫的禁止線,往前丟出自己手中的竹圈圈,套中了就可以拿走獎品,看起來好像很容易,但每次玩總是拿回前排的小獎品,後排大獎品彷彿對我說著:下次再來吧!套圈圈真的是風靡老小的經典夜市遊戲。
 

套圈圈是許多人逛夜市時最喜歡玩的趣味遊戲

【圖說:套圈圈是許多人逛夜市時最喜歡玩的趣味遊戲/照片授權自:แอน ทองประส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