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受日本古都魅力 - 京都清水寺

上稿日期: 2023/11/21 14:32:45   更新日期: 2023/11/21 14:53:48

「清水寺」是日本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西元778年,由奈良子島寺僧人賢心(後來改名為延鎮)所創建,但後期因戰亂、火災和地震遭致損壞,直到西元1633年,德川家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重修清水寺,才有了如今的面貌。

清水寺主供奉千手觀音,每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國的香客與觀光客前來敬拜與參訪,此外,締造這座寺廟舉世聞名的特色也在於其建築結構,整體寺廟佔地達13萬平方公尺氣勢宏偉,穩坐陡峭的東山山坡上,大殿前懸空的清水舞台,使用稀有的日本扁柏搭建,再透過139根巨型櫸木支撐,完全沒用上一根釘子!是日本罕見的建築結構,被列為國寶級的木造平台,整座寺廟也在西元1994年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以及京都文化財產的一部分。

來到清水寺還有另一處值得造訪的景點—「音羽瀑布」,這座瀑布名列全日本最清澈十大泉源之一的瀑布,由三座噴泉構成,且這三座噴泉所流出的泉水象徵智慧、美貌和長壽,旅客到此一遊可接水飲用、或接水洗滌雙手,代表祈求與獲得祝福,逛完寺廟一整圈,走出大殿後不妨在附近古色古香的窄巷逛逛,兩旁林立日本傳統建築,也有茶餐廳、醬油糰子和紀念品店,這些店家從江戶時代營業至今,穿梭其中更可以感受古都美意、順道體驗傳統美食。

清水寺是京都的必訪景點之一,若搭上櫻花季或楓葉季來觀賞,站在清水木造舞台上一覽無遺滿山櫻花綻放或楓葉滿佈山林的景致,別具風情,繽紛瑰麗。

圖出自:Jui-Chi Chan/ i STOCK 
圖說:清水寺是京都的必訪景點之一,若搭上櫻花季或楓葉季來觀賞,站在清水木造舞台上一覽無遺滿山櫻花綻放或楓葉滿佈山林的景致,別具風情,繽紛瑰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