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尼最大型的觀光活動 - 多巴湖狂歡節(Lake Toba Festival)

上稿日期: 2023/11/10 17:39:32   更新日期: 2023/11/13 11:49:13

位在印尼蘇門答臘島北部的多巴湖(Danau Toba)是印尼最大的淡水湖,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湖,每年皆有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到此見證壯麗的湖泊景致。而在這裡一年一度皆會舉辦國內最大型的觀光活動-多巴湖狂歡節(Lake Toba Festival/Festival Danau Toba.),以巴塔克民族(Batak Tribe)獨特的文化表演、游泳、獨木舟比賽和其他藝文表演為特色,目的是希望能促使該地成為「新峇里島」;同時也透過慶典讓居住於印尼其他島嶼上的巴塔克族家人們有個回家團聚的機會。

慶典是以巴塔克民族的特色文化為中心,參與其中可以更加認識巴塔克民族,例如,巴塔克族的傳統手工紡織品叫做「Ulos」(屋洛斯),慶典中會包含Ulos Exhibition(屋洛斯展覽),民眾可以體驗縫製當地傳統的服飾圖騰,並且從中了解Ulos不僅是服飾,更是族人從出生、婚禮、死亡等重大人生階段裡最珍貴且隆重的象徵與禮物;另外,在多巴湖還會舉辦特有的體育賽事,包含划船、滑翔傘,以及在多巴湖中成群的游泳比賽,此項大規模游泳吸引了來自世界各方的觀光客和游泳選手參加,由於湖泊之大,其游泳路線共分十個賽段,總距離120公里,可透過接力賽三天內完成。

此外,在多巴湖狂歡節更是充滿舞蹈和音樂,族人們會通霄演奏、打擊傳統樂器搭配傳統民族舞蹈(Tor Tor Dance)助興,在慶典中更可以享受道地且豐盛的傳統巴塔克族菜餚,舉國沈浸在一片歡樂、喜氣、榮耀、慶祝的氣氛中。

印尼多巴湖是由多巴火山經過三次大規模的火山爆發所形成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湖,天然地形與在地巴塔克族的傳統文化,孕育獨特的自然生態與人文景致。

圖出自:i Stock/Syahran Septian
圖說:印尼多巴湖是由多巴火山經過三次大規模的火山爆發所形成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湖,天然地形與在地巴塔克族的傳統文化,孕育獨特的自然生態與人文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