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最美的長城-慕田峪

上稿日期: 2021/10/20 14:36:34   更新日期: 2023/09/01 16:46:20

距離北京市區70公里的慕田峪長城是中國萬里長城最著名的一段,也是世界遺產建築之一,更是許多老北京人推薦拍攝長城風景最美的地方,連電影「非誠勿擾」也來這取景拍攝。

此段群山懷抱、林木茂盛,長城蜿蜒的盤踞於山頭,景色真的非常壯觀。慕田峪長城長度約3公里,沿線有20個各具特色的敵樓,有些敵樓很小,有些敵樓則像迷宮一樣,還有些敵樓為兩層樓,走過狹小陡峭的樓梯就可以登高望遠。慕田峪最具挑戰是19號往20號敵樓的這一段路,又陡又長的石階樓梯,沒有點體力的人走起來可是非常的耗體力,但走到制高點一回頭就可以看到長城盤據山頭巨龍的美景。

比起八達嶺人擠人,居庸關、司馬台又路途遙遠,因此本地人跟外國人喜歡來慕田峪,風景一樣壯觀,但較難爬且更具挑戰性,而且還有滑車可以溜滑下山(全程約5至8分鐘),許多國外的政治人物及遊客都曾登過長城。可謂沒登過長城不是好漢!下次到北京可要來體驗一下呦。
 

萬里長城-慕田峪

【圖說:萬里長城-慕田峪/照片授權自:Yu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