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的經典早餐

上稿日期: 2021/10/20 14:20:58   更新日期: 2023/09/01 09:55:46

新住民投稿:Kiều Oanh

越南的天氣非常熱,如果不是做勞力的工作,通常早上都會吃一些清爽的食物當早餐。在越南的早上或中午,市場會賣一種叫Bánh Cuốn(越南粉捲),吃起來類似像香港的腸粉,只是我們越南版的腸粉是加魚露不是加醬油。

越南粉捲的外皮作法有點像臺灣的春捲皮,我通常會到越南雜貨店購買專用粉,加些水用平底鍋做出粉皮,放上碎豬肉跟木耳後捲起來,吃的時候一定會放上油蔥酥,再搭配一些香菜、小黃瓜或豆芽菜等看個人喜好,最後一定要淋上魚露,非常清爽好吃。

這道菜在臺灣的越南餐廳並不多見,因此我如果很想吃的話就會動手做,做法非常的簡單,大家也可以試著做來嚐嚐看。

自己做的越南粉捲Bánh Cuốn

 

【圖說:自己做的越南粉捲Bánh Cuốn/照片授權自:Kiều Oan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