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趟合歡山之旅,飽覽群峰美景

上稿日期: 2022/11/29 13:19:52   更新日期: 2023/09/01 10:10:48

新住民投稿:พุฒิพงศ์

在我的家鄉,距離泰國清邁約兩小時車程,素有泰國屋頂之稱的茵他儂國家公園(Doi Inthanon National Park),是到清邁旅遊必去景點之一。茵他儂國家公園是著名喜馬拉雅山脈的一部分,除了擁有泰國第一高峰茵他儂山(Doi Inthanon),還擁有許多自然景點,如終年常綠蓊鬱的森林、瓦吉拉坦瀑布(Wachirathan Waterfall)、行山步道,以及國王皇后雙塔(King & Queen Pagoda),同時也是泰國皇室的度假勝地。
來到臺灣生活後,才知道旅遊勝地太魯閣國家公園(Taroko National Park)不僅以雄偉壯麗、幾近垂直的大理岩峽谷景觀聞名,園內還有座素有雪鄉之稱的合歡山(Dgiyaq Bburaw),常吸引國內外眾多山友前往挑戰,飽覽峰頂四季分明景色。和家鄉的茵他儂山相似,海拔3,000至3,500公尺的合歡山,氣溫不僅常年偏低,還可利用高山步道步行探索,體驗合歡群峰絕佳景致。
我們一行人驅車來到合歡山登山口處,沿著登山步道走入,眼前濃霧籠罩高聳山景若隱若現,有著唯美的意境。沿途分別造訪武嶺、松雪樓與石門山,心裡被合歡山美麗的景緻深深震憾著,好友說冬季時若氣候允許,有機會見到皚皚白雪覆蓋合歡山頭,染成一片銀白世界,更加美麗。下回,我一定還要再攀登一次,體驗最夢幻的合歡山。


濃霧茫茫中的合歡山松雪樓前

【圖說:濃霧茫茫中的合歡山松雪樓前/照片授權自:พุฒิพง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