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傳遞思鄉情的公用電話

上稿日期: 2021/11/25 12:16:18   更新日期: 2023/09/01 10:45:29

新住民投稿 : สุพล

來臺灣已經超過20年,剛來到這個陌生的國度,語言又不通,家人的聲音就是我努力的動力;當時行動電話並不普及,國際電話費也非常貴,對於經濟狀況不好的我,每周都會到巷口的公用電話撥給家人,關心彼此情況;因此公用電話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

當時身上都會準備一堆零錢來打電話,看著金額不斷扣掉,手也不斷的投入零錢,深怕哪句話沒說完電話就斷了。後來隨著手機普及,LINE等通訊軟體開發後,就再也沒有使用過公用電話。曾幾何時,現在公用電話已經很難再看到,只剩一些鄉下,或是車站大廳偏遠的公共空間,默默地提供服務。

無論如何,它曾經陪伴我傳遞家鄉的溫暖,扮演重要的傳遞者,這份記憶將永留我心中。

好懷念的公用電話

【圖說:好懷念的公用電話/照片授權自:สุพ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