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探訪花蓮拍照聖地,亞洲首間貨櫃咖啡館

上稿日期: 2022/11/29 16:55:46   更新日期: 2023/09/01 11:06:28

新住民投稿:ศิรชัช เจียรถาวร

花蓮擁有臺灣絕美的山海景與樸實的地方人文,是旅人們最喜愛探訪之地,我到臺灣生活後,每逢假期便會安排到花蓮旅遊,至今已去過如七星潭、海洋公園及瑞穗牧場等處遊玩。這回再到花蓮旅遊,特地前往亞洲首間以貨櫃打造的知名咖啡館,一睹特色門市樣貌。
位於花蓮縣吉安鄉的貨櫃咖啡館,是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操刀設計,以29個曾停駐在世界各大城市碼頭的貨櫃作為主體,透過大樹開枝散葉的設計意象,堆疊出倒金字塔的四層建築,賦予貨櫃循環重生。在門市外牆,每個貨櫃都標記獨特符碼,記載了過往航行全世界的承攬運送故事。在內部空間設計上,則是將花蓮在地原住民阿美族的圖騰在門市各角落呈現,並使用豐富多彩的藝術作品裝飾牆面,展現知名咖啡館深耕在地的概念。如此具有設計特色的門市,自開幕後一直吸引不少旅客駐足欣賞與拍照,而我也在這片蔚藍天空下,用相片紀錄這些帶著故事的貨櫃。
若有機會到花蓮遊玩,不妨到貨櫃咖啡館停留片刻,點杯咖啡、尋找個角落歇腳休息,體驗這間用貨櫃像積木般堆疊的特色門市。
 

蔚藍天空下的貨櫃咖啡館吸引不少旅客駐足拍照

【圖說:蔚藍天空下的貨櫃咖啡館吸引不少旅客駐足拍照/照片授權自:ศิรชัช เจียรถาว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