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澎湖七美的浪漫傳說,世界上最美麗的雙心石滬

上稿日期: 2022/11/29 17:29:53   更新日期: 2023/09/01 11:11:06

新住民投稿:Tono

我自家鄉來到臺灣後就在澎湖工作生活,澎湖縣位於臺灣南部的臺灣海峽上,是由澎湖群島所組成,與臺灣一樣四面環海,早期以漁業為主,面積狹小卻有69座漁港,隨著漁業資源逐漸減少,而轉型以觀光為主,我特別想要介紹一處最喜愛的澎湖景點「七美雙心石滬」。
雙心石滬位於澎湖縣七美鄉,建議從馬公市搭船或參加跳島一日遊前往,石滬又稱頂隙滬,是早期漁民捕魚用的傳統海中陷阱,利用漲退潮將魚留在石滬內,是極具代表性的漁業文化。以海石堆砌而成已有700多年歷史的七美雙心石滬,因形狀像極兩顆愛心而有名,是澎湖眾多石滬中保留最完整的一個,吸引不少熱戀情侶前往拍照留念。美麗的雙心石滬還有一個傳說,據說在退潮後只要順時針繞著雙心石滬走,就會有一段完美愛情,所以如果不趕時間的話,不妨留下來觀賞夕陽美景喔!
在雙心石滬觀景台前有不少攤販販售澎湖特色美食-仙人掌冰淇淋和紫菜海帶花枝丸,這在其他地方較不容易吃到,尤其是仙人掌冰淇淋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推薦品嚐看看。除了雙心石滬景點,七美鄉還有七美人塚、小臺灣、望夫石及大獅風景區等處特殊地質景觀可觀賞,歡迎大家來澎湖遊玩喔!
 

七美雙心石滬因其兩個滬房設計形狀似兩個心形而聞名

【圖說:七美雙心石滬因其兩個滬房設計形狀似兩個心形而聞名/照片授權自:To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