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青去~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上稿日期: 2022/11/29 13:29:00   更新日期: 2023/09/01 11:38:47

新住民投稿:ธีรเดช เมธาวรายุทธ

來到高雄鹽埕,最著名的景點就是位於前高雄港區內的『駁二藝術特區』,這裡原先是高雄的駁二倉庫,過去是作為接駁碼頭的倉庫使用,後來在藝術家及地方文化工作者的推動,並結合閒置空間再利用資源,從一開始的兩座倉庫,到現在共有三個倉庫群。特區內設置各種文創、裝置藝術,以及各式美食餐廳、小吃林立,遊客絡繹不絕的熱鬧景象,也讓『駁二藝術特區』成為高雄市內著名的觀光景點。
第一次來『駁二藝術特區』的感覺非常新鮮,感覺有點像曼谷的文創市集,在空間規劃上也屬於較區塊型的設置。走入特區,一開始便看到一個巨大的工人和漁婦的巨大藝術品,象徵著高雄是工業都市及海洋文化的意涵,接著沿路都是非常有特色的藝術作品,我特別喜歡這片「駁二車站彩繪牆」,不管是從遠或近,或從各種角度都能感受到強烈的立體感,牆面左右分別繪製上臺鐵莒光號及自強號,不自覺地在這多拍了好幾張照片。
沿路走著除了可以買到一些特色小吃外,來到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一大片偌大草坪上還留著原本一條條舊時的火車鐵道,站在草坪上望向壽山視野遼闊無比,非常適合週休二日來駁二踏青。


駁二藝術特區內最著名的3D彩繪牆

【圖說:駁二藝術特區內最著名的3D彩繪牆/照片授權自:ธีรเดช เมธาวรายุท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