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探訪臺灣36秘境,神秘的白楊步道水簾洞

上稿日期: 2022/11/30 16:03:57   更新日期: 2023/09/01 14:09:33

新住民投稿:Raharjo

若提起臺灣花蓮最著名旅遊景點,絕對是擁有壯闊峽谷景觀與豐富動植物生態的「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此次應好友邀約至花東旅行,第一站便特地安排探訪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裡的「白楊步道」。
太魯閣國家公園是臺灣第四座國家公園,範圍橫跨花蓮、南投、臺中,景觀以立霧溪切割而成的峽谷地形為主,園區內步道林立,深達1,000公尺的複雜峽谷景觀地形與高達75%覆蓋率的森林,形成豐富的生態環境,也是國內外旅客最喜愛探訪之地。我與好友驅車前往「白楊步道」入口附近停車場後,依標示步行至「白楊步道」入口,由於步道是由臺電施工道演變而來,全長約2公里,沿途會經過七個無照明的隧道,因此建議出發前先備妥燈具照明喔。我們在隧道內穿梭步行,時而見到美麗峽谷景觀,時而見到夢幻色澤溪水,不知不覺就走到步道尾端「水簾洞」,赤腳走入洞內,見到山泉自岩壁傾洩而下所形成的特殊水簾景象,真的非常特別,而腳下踩著清澈見底的泉水無比冰涼,令我們直呼不虛此行啊!
稍作停留休息後,沿原路返回步道入口處,望向遠處壯麗山景與無際藍天,雖然已造訪過幾次太魯閣,但每回來到這裡卻總被眼前山景深深吸引,彷彿有種說不出的魅力存在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就是如此奧妙,非常值得推薦給您若到太魯閣遊玩,可以到「白楊步道」走走,飽覽不一樣的山水景觀。

步行至「白楊步道」尾端見到山泉自岩壁傾洩而下形成的水簾景象,不禁讚嘆大自然的奧妙神奇。

【圖說:步行至「白楊步道」尾端見到山泉自岩壁傾洩而下形成的水簾景象,不禁讚嘆大自然的奧妙神奇。/照片授權自:Rahar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