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挑戰壯闊奇萊南峰,欣賞金色奇萊

上稿日期: 2022/11/29 13:06:59   更新日期: 2023/09/01 14:49:16

新住民投稿:Hà Văn Trọng

我從越南來臺居住了三年,在我的家鄉越南北部的老街省,有座越南第一高峰「番西邦峰」(越南語PhanXiPăng)。番西邦峰海拔3,143公尺,是黃連山脈的主峰,也是越南人的聖山,我非常喜歡登臨番西邦峰後,從峰頂遠眺雲海中群山,非常迷人。
來臺生活後,偶然間和朋友聊起,得知臺灣也有非常多的山脈,我便躍躍欲試,和朋友一起挑戰攀登海拔3,358公尺的奇萊南峰。行前聽臺灣導遊說位於南投和花蓮交界的奇萊南峰和南華山,因位置相鄰,登山客常會一起攀登,因此又有「奇萊南華」合稱。
離開家鄉後久未登山非常生疏,故此行主要以奇萊南峰為主,行程第一天我們選擇在山屋休息一晚,隔日再早起整裝攻頂。一行人長途跋涉經過天池岔路口、越過清淺的塔羅灣溪和大片矮箭竹草原後,抵達奇萊南峰。峰頂陽光灑落,金黃色草原映入眼前,讓人目不轉睛;眺望綿延山巒,視野遼闊坐看美景,讓我不禁想起家鄉的番西邦峰及家人,希望他們一切安好。
 

欣賞一望無際的雲海與黃金草原

【圖說:欣賞一望無際的雲海與黃金草原/照片授權自:Hà Văn Trọ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