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去屏東恆春最大漁港~啖海產、賞海景

上稿日期: 2022/11/29 13:14:46   更新日期: 2023/09/01 15:42:02

新住民投稿:อามีนา กูล

在我的家鄉泰國龍仔厝府(Samut Sakhon)的馬哈差(Mahachai),因為位於河口與海口交接處,是泰國目前最大的海鮮集散地,每年都會舉辦海鮮節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品嚐鮮甜海味。來臺生活後,偶然間與同樣身為海鮮熱愛者的好友聊起馬哈差海鮮節,好友提議來去屏東最大的後壁湖漁港,除了可以體驗各種水上活動,還可品嚐新鮮海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出發去!
後壁湖是屏東恆春最大的漁港,屬於漁港與遊艇港功能合一的複合式港口,經常可見漁船與遊艇相偕出港景象,加上當地的自然環境相佐,景色頗有地中海風味。來到漁港裡的市場,和泰國最大的塔萊海水產市場(Talay Thai Market)一樣,有豐富的漁獲和新鮮的生魚片,魚攤區不乏想要大啖海鮮的饕客正在挑選新鮮海產,相當熱鬧。
我們挑選了幾樣海產,其中包含了我最喜歡吃的大頭蝦,價格非常便宜,接著請靠近市場外側的餐廳代客料理後,坐在港邊一邊吃著美味的海鮮料理,一邊賞港區景緻,涼爽的海風中彷彿有著淡淡鹹味,如果您也喜愛品嚐海鮮,不仿來趟後壁湖漁港大快朵頤一番吧。
 

停滿各式漁船與遊艇的後壁湖港

【圖說:停滿各式漁船與遊艇的後壁湖港/照片授權自:อามีนา กู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