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嚐臺南在地老味道,鮮味十足又脆口的「鱔魚意麵」

上稿日期: 2022/11/30 16:10:27   更新日期: 2023/09/01 15:43:12

新住民投稿:Great

在我的家鄉越南,鱔魚是越南菜常見的料理食材,我常常會買處理好的鱔魚回家煮道鱔魚湯,做法相當簡單而且味道鮮甜。來到臺灣生活後,發現在夜市及臺式餐館裡也有鱔魚料理,而其中我最喜愛的就屬「鱔魚意麵」了。
鱔魚的營養價值豐富,不僅富含蛋白質及鐵質,也非常適合在冬天食補養身,而提到鱔魚料理,臺南在地的「鱔魚意麵」最為有名,也是老饕們最喜愛的道地鱔魚料理。「鱔魚意麵」的作法是先將鱔魚切成一塊塊煮熟,再以勾芡、烏醋、糖與意麵及鱔魚猛火爆炒,不論是香氣撲鼻的乾炒鱔魚意麵或濃郁酸甜的鱔魚意麵羹,都能見到店家大火快速翻炒鱔魚的精湛廚藝。經過大火快炒後的新鮮鱔魚,吃起來保有脆度與鮮味,沒有土味或腥味,非常好吃;而意麵條吸了不少酸甜的醬汁,吃起來非常開胃。每當我想念家鄉時,我會特地點這道「鱔魚意麵」品嚐,以解鄉愁。
臺灣各地都有許多美味又具當地特色的料理,總是吸引不少饕客一再品嚐回味,若您有機會到臺灣旅行,非常推薦您一定要嚐嚐這道鮮味濃郁、口感脆Q的「鱔魚意麵」,保證能讓你一再回味。

鱔魚意麵不論是乾炒或羹湯方式,都能吸引不少饕客一再回味這道在地老滋味。

【圖說:鱔魚意麵不論是乾炒或羹湯方式,都能吸引不少饕客一再回味這道在地老滋味。/照片授權自:Gr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