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緬甸男人也穿裙–緬甸傳統服飾「隆基」與「特敏」

上稿日期: 2020/10/21 09:45:11   更新日期: 2023/09/01 16:07:38

緬甸屬於亞熱帶氣候,為了適應炎熱天氣發明出當地特有的服飾、好讓自己涼快些,多年以來就成為了緬甸的傳統特色服飾。有句俗諺形容這種傳統服飾為:褲沒有襠,指的就是緬甸人下半身的裙子,所以才沒有褲襠。

這種裙子是用一塊長方形的布,縫製成圓筒的樣貌,並穿套在腰際間、壓個幾摺並在腰際上打結,男生的摺會落在正中央(肚臍左右),稱為「隆基」;女生則是繫在右側邊,稱為「特敏」,長度及腳踝,結必須打得相當緊,不用擔心會脫落,且布料輕薄不悶熱,很適合緬甸的炎熱氣候。

走在緬甸路上,不管男女老少,都會穿著裙子,而裙子的布料有的顏色繽紛、有的圖騰花俏,都反映著東南亞風情十足的文化,若想要體驗更道地的傳統服飾,除了傳著裙子外,再搭配一雙夾腳拖更是完整!

在緬甸,不管上位者、平民百姓,男女老少都會這麼穿,裙子搭配夾腳拖可是緬甸最道地的穿搭方式喔!

【圖說:在緬甸,不管上位者、平民百姓,男女老少都會這麼穿,裙子搭配夾腳拖可是緬甸最道地的穿搭方式喔!/圖出自:Jaume Escof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