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飽覽香港的繁華美景-太平山

上稿日期: 2021/11/25 14:41:51   更新日期: 2023/09/01 16:15:33

撰稿人:Kelly Shih

來到香港,如果要說出一個必去行程,許多旅遊書上都一定會推薦「太平山」。太平山是香港最高的山丘,海拔552公尺,居高臨下視野廣闊,一眼就可俯瞰香港高樓大廈林立與港灣美景,不論是白天或是夜晚,都有不同風情的景緻。

通往太平山頂可以乘坐巴士或步行,也可以搭乘山頂纜車而上;鮮紅色的山頂纜車於1888年啟用,鐵路全長1,365公尺,至今已有逾100年的歷史,是全亞洲最早的纜車索道系統。來到太平山頂上的觀景台,在晴朗的日子裡俯視這座城市,摩天高樓大廈林立、維多利亞港的壯麗景色,盡收眼底。時間充裕的話,可以沿著山頂環迴步行徑走一圈,換個角度欣賞不一樣的香港美景。

如果白天的景色已令人驚嘆,那麼當夜晚來臨,山下無數座大樓都亮起燈光的景色更加令人陶醉,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湧向山頂飽覽維多利亞港灣夜景,也造就太平山成為香港最熱門旅遊勝地之一。

白天在太平山頂俯瞰香港高樓林立與維多利亞港灣

【圖說:白天在太平山頂俯瞰香港高樓林立與維多利亞港灣/照片授權自:Kelly 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