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胡志明的粉紅教堂-耶穌聖心堂

上稿日期: 2021/10/20 13:19:12   更新日期: 2023/09/01 16:20:01

新住民投稿:Phối Linh

在越南的胡志明市有一座很搶眼的粉紅教堂,稱作耶穌聖心堂(越南語Nhà thờ Tân Định),整間教堂建築外觀都是粉紅色。這間教堂在1876年完工,位在市區交通便利的地段,坐車非常方便,街道外圍也有不少咖啡廳,是胡志明市第二大天主教堂。

教堂建築都漆成粉紅色,主要由一座主塔和兩座輔塔組成。主塔裡面有五個鐘非常漂亮,教堂本身有多處花窗,紋路非常漂亮。通常教堂星期一休館,周末會有不少人來作禮拜,教堂本身沒有非常大,但是內部非常典雅。教堂目前因受COVID-19疫情影響暫時不對外開放,但因為粉紅教堂外觀非常漂亮,還是有很多人會來到教堂門口拍照和打卡。
 

獨特的粉紅教堂

【圖說:獨特的粉紅教堂/照片授權自:Phối Linh】
 

屋頂非常特別,有魚麟造型

【圖說:屋頂非常特別,有魚麟造型/照片授權自:Phối Lin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