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冬聚餐最愛羊肉爐,暖心暖胃又暖身

上稿日期: 2022/11/30 16:08:25   更新日期: 2023/09/01 16:34:36

新住民投稿:Ponlawit

冬季即將到來,臺灣各地除了到處可見雞排、鹹酥雞與珍珠奶茶等美味小吃飲品外,最受饕客喜愛的絕對是各式鍋物料理,不論是平價個人小火鍋或是全家聚在一起圍爐,吃個暖呼呼又美味的鍋物是最幸福的事了。
臺灣的火鍋文化五花八門,可說是在臺灣就能吃到全世界各種風味的火鍋,而我來到臺灣生活後,最喜愛的鍋物料理就屬「羊肉爐」了。每逢氣溫變冷,我就會與三五好友相約至新北市蘆洲區一間有名的羊肉爐店,點鍋濃郁的「紅燒羊肉爐」暖暖身子,而這次我們決定換個口味,點了較清爽的「蔬菜羊肉鍋」來品嚐看看。份量不少的鍋物上桌,只見鍋內帶皮無骨羊肉下擺滿了各種時令蔬菜,煮滾後傳來陣陣迷人香氣,羊肉吃起來不肥不膩也沒有羊羶味,不用沾醬就非常好吃;再喝口湯頭滿是蔬菜煮出來的甜味,非常順口,讓人忍不住想要多喝幾口。雖然吃了不少羊肉和蔬菜後肚子已有七八分飽,仍不忘點盤羊油麵線品嚐,細滑麵線伴隨著香味十足的羊油,又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十分飽足。
天冷時,就是要吃暖呼呼的火鍋暖心暖胃暖身體,如果您也喜愛品嚐各式火鍋料理,非常推薦您試試這鍋美味的羊肉爐,保證會讓您一再回味。

蔬菜羊肉鍋的羊肉不肥不膩且無羊羶味,而蔬菜湯頭喝起來滿口甜味,十分清爽順口。

【圖說:蔬菜羊肉鍋的羊肉不肥不膩且無羊羶味,而蔬菜湯頭喝起來滿口甜味,十分清爽順口。/照片授權自:Ponlaw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