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踏青好去處-新營天鵝湖公園

上稿日期: 2022/11/29 16:23:33   更新日期: 2023/09/01 16:42:23

新住民投稿:Tang Suon

臺灣有許多美麗的景點,這次跟著臺灣家人回到臺南老家過節,特地安排到景色優美的新營天鵝湖公園踏青郊遊。
位於臺南新營的天鵝湖原名埤寮埤,佔地約十三餘公頃,是一座擁有豐富生態與自然景觀的天然湖泊。公園入口處設置兩隻天鵝相望噴水池,遠看彷彿像一顆愛心,十分浪漫。沿著環湖木棧道走除了可欣賞湖上拱橋風光,還可看見天鵝悠游其中,一邊欣賞湖面美景,一邊感受園裡的綠意盎然。公園裡最熱鬧的親子戲水區更吸引了許多孩童遊玩,歡笑聲此起彼落,讓人不禁也想跟著潑水打水仗。
夜暮低垂後的天鵝湖,湖間的噴泉夜景呈現出另種浪漫的風情,我們一行人沿途拍了許多照片,享受微風從湖上迎面徐徐吹來,一掃白天高溫的煩燥。約定好下次再回來老家過節時,要準備好餐點、帶上一張野餐墊,找個地方坐下享用美食與賞景,非常期待!

 

雪白色的天鵝噴水池是天鵝湖的地標之一

【圖說:雪白色的天鵝噴水池是天鵝湖的地標之一/照片授權自:Tang Su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