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訪臺灣花蓮最美賞海秘境,最驚險的「親不知子天空步道」

上稿日期: 2022/11/30 16:01:46   更新日期: 2023/08/31 18:04:46

新住民投稿:Kosal

我來到臺灣生活後非常喜歡至花蓮遊玩,有次無意間與好友聊起花蓮的好山好水,好友便提議來趟不一樣的後山之旅,我對好友的提議感到非常好奇,於是跟著她的腳步再次造訪臺灣最美麗的後山-花蓮。
有別於大多數遊客常走的花蓮遊玩行程,好友此次帶我到花蓮豐濱鄉一遊「親不知子天空步道」。這裡早年是穿越「親不知子斷崖」的原住民步道,與廢棄的新機隧道平行,近年在鄉公所的努力下,重新打造成分為二段的天空步道,一段是將原有古道透過水泥加固、拓寬;另一段垂直懸空的懸崖則以鋼骨與強化玻璃興建。雖然整條步道不長,約150公尺,但沿途可欣賞到遼闊無邊的太平洋,真的非常美麗,要注意的是行走時若只忘情欣賞無敵海景,是很容易撞到步道上斷崖突出的岩石喔。走完步道,好友和我說起「親不知子斷崖」的由來,據傳當時有名部落婦人揹著孩子走過斷崖時,有一小段用木頭搭的橋沒有繩子,只能用貼壁的藤當繩索沿著峭壁行走,因過度緊張的關係,當她通過古道後才發覺孩子已不見蹤影,因此族人便以此稱之,雖然不知由來的真實性如何,但聽完後覺得好悲傷啊!
豐濱鄉是花蓮唯一全境位於海岸山脈以東的鄉鎮,居民以原住民阿美族為主,因當地臨山面海,所以有天然的地質景觀與40公里的海岸線,而除了「親不知子天空步道」外,還有石梯坪、大石鼻山步道、新社梯田等景色相當優美迷人之地,非常推薦您至此處探訪花蓮後山之美。

走在「親不知子天空步道」上,除了可以俯瞰下方斷崖景色,還可欣賞遼闊無邊的絕美海景。

 

【圖說:走在「親不知子天空步道」上,除了可以俯瞰下方斷崖景色,還可欣賞遼闊無邊的絕美海景。/照片授權自:Kosal】